人傻傻话少少.

随缘更哈哈哈哈哈哈

折星星

  


人设小罗的,ooc我的,小学生文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最近,不知怎么的,路见星爱上了折纸星星,嚷嚷着要给李定西他们每人折一瓶,盛夜行看着他在桌前专心致志的样子,难免会吃醋:“行啊,路冰皮,我在你心里地位这么低吗?之前是谁在那含情脉脉地说喜欢我呢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路见星折完了一颗,没好气地看了盛夜行一眼,小声嘀咕一句后便又继续拿起纸折星星。虽然盛夜行嘴上是这么说的,但他一早就从文具店里买好了路见星所需要的小瓶子,以及五颜六色的长条——星星纸。



        虽说盛夜行给路见星买了好几种颜色,但路见星给李定西折的那瓶大多是黄色和红色,给展飞的则大多是蓝色——即使路见星不喜欢。


        给其他人的就没那么讲究。



        路见星不说,盛夜行也能猜出一星半点,过去了这么久,他还依然记得那年随口一说的玩笑。盛夜行知道,他不傻,反而他比很多人都聪明。他也是一颗能温暖别人的星星。


        没过多久,那些瓶子都装满了星星,瓶身上贴有路见星写的字:李定西、顾群山、展飞、冬夏……歪歪扭扭的,甚是可爱。只有盛夜行知道,趴在桌前的路冰皮一笔一划写得有多认真。


        盛夏的下午总是那么炎热,知了咯吱咯吱地叫,连好不容易吹起来的风都是黏糊糊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一群人约在了一家烧烤店里吃饭——只有展飞没来。他们依旧点了几百块钱的烧烤,几大瓶冰啤酒,路见星哼哼着要喝,盛夜行只好让他喝了一点,好不容易聚一起,他不想让路见星扫兴。




        吃到一半,路见星让盛夜行拿出了那几瓶星星,分别递给了每一个人。展飞的那瓶只能拍照发在群里。


        李定西本来就消停不住,听到是路哥给他一个一个折的,高兴地差点把桌子踹翻。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哭道:“见星儿,你果然没忘记我,你之前给我做的月球灯我还放着呢,喏,你看!以后你就是我大哥了!啊呸,我二哥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说着就要掏出手机把照片给路见星看,要不是盛夜行拦着,怕要被他路哥在后脑勺上开一瓢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路哥!”顾群山笑嘻嘻地在朋友圈晒起了九宫格,还特别标注,那是他大嫂给他弄的。至于为什么不改口,那是因为路见星一个劲地认为,盛夜行是他女朋友。




        “展飞没来,可惜了。”“今年等他回来再聚聚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山儿,你的工作怎么样了?”“也就那样,老板人还挺好,知道我情况,我发病时,他没怎么说我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唉,定西,你想好去哪了吗?”“不急,慢慢来吧,有想过直接找工作,但怕老板不肯要,其实我更怕我犯病,挺难受的。”“没事,会好的。不急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少年总是这样,几个好哥们许久未见,聚在一起就会有说不完的话题,聊不完的天,聊人生,聊工作,谈友谊。




        他们的确不急,留给他们的时间很多,他们不需要和别人比,他们会做最好的自己。他们也在努力,努力着变得更好,比昨天的自己更好。即使他们是特殊的,即使外边的世界不需要他们,他们也在尝试着让自己融入别人的世界,他们也想温暖别人。



        若天空上没有一颗星星能够照耀自己前进的路,那么,自己便变成那颗星星吧,那颗属于自己的启明星。




        晚上,盛夜行抱着入睡的路见星,回想起那几瓶星星:红色是路见星喜欢的颜色,代表开心,他希望李定西能开心地活下去,黄色代表太阳,他想让李定西的未来能拥有太阳般的光芒;展飞的蓝色星星,代表天空,路见星希望他能完成自己的梦想,事业蒸蒸日上。而蓝色和黄色混在一起是绿色,代表新生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盛夜行亲了亲路见星的脸,轻声问道:“如果你给我折星星,那么它们是什么颜色呢?”


        路见星迷迷糊糊地似答非答道:“有我。”你不需要纸折的星星,我可以做你天空中那颗最亮的星。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结尾写着写着就想开口唱:天空中最亮的星~能否听清~ (bushi


关于其他人的星星什么颜色,这个自己推敲推敲(其实我不知道



最后容我bb两句:请善待身边有关病症的人,他们的内心世界很简单但也很丰富,感谢。

评论(3)

热度(4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